• 请选择颜色: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4-11-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第四期

2014年9月10日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常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4年8月18日在市行政中心三明堂举行,会期一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副主任俞志平分别主持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和决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长费高云所作的关于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农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和环资城建工委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农业和农村、社会事业、环资城建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委员和列席代表分组审议了市政府三个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重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总体平稳与和谐稳定。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相当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我市累积性、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保持经济平稳发展需要付出更大努力,对市政府驾驭全局、化解风险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市政府把握发展大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更有针对性地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努力把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的更有成效,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建议:一要更加注重稳中求进,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消费需求、外贸出口,确保经济平稳增长。二要更加注重提质增效,切实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按照调高调轻调优调强的要求,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引进培育高端人才,排除万难、一抓到底,加快形成以创新驱动为主、扩大内需为主、服务经济为主的现代产业格局。三要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积极争取各级改革试点,切实强化改革责任落实,努力以改革的领先支撑发展的率先。四要更加注重城乡统筹,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全面推进产城融合试点建设,力争成为具有时代特征、全国领先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积极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加快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加大城乡一体发展力度,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各项工作。五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环境治理进程,扎实推进节能减排,持续提高生态质量,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六要更加注重民生幸福,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着力办好惠民实事,优化完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在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受市长费高云委托所作的提请,决定任命潘冬铃为市商务局局长、王莉为市卫生局局长;同时免去戴晓文的市商务局局长职务、陈建国的市卫生局局长职务。

  根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的提名,因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案件综合审判庭更名为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民事审判第四庭增挂环境资源审判庭牌子,任命吕捷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庭长,免去其少年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职务;任命黄磊为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任命康林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和家事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免去其少年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职务;任命谢唯立为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因退休原因,免去吴年喜、沙建国、张纪范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免去毛荔萍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

  根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的提名,任命殷虹、曹国君、张来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因退休原因,免去李和方、刘震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会上,潘东铃、王莉作了拟任职发言,提请任命的其他人员作了书面拟任职发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副主任俞志平、孙永明、贾宝中、孙永明、杨建、邵明,党组成员姜洪鲁,秘书长周建伟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长费高云,副市长韩九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6名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列席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