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6-01-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受阎立主任委托,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局局长陈建国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下简称《献血法》)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曹建荣所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献血法》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献血法》和《江苏省献血条例》,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卫生部门依法严格监管,采血机构持续加强和完善质量体系建设,血液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各级政府大力支持,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公益力量,营造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稳步健康发展。针对贯彻实施《献血法》的实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建议:1.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各级政府要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和规划,逐步完善无偿献血工作发展长效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相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真正做到各司其职,落实到位,健全和完善共同配合、主动沟通、快速反应的协调机制。要按照《献血法》的要求和公益事业的性质,从有利于采供血机构的长远发展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积极研究,创造条件加大保障力度,逐步实现与《献血法》相衔接、与无偿献血事业相一致的财政投入机制。2.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采供血服务水平。各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及采供血机构要着眼长远、统筹全市,牢固确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思想,正确处理公益性和市场化的关系,通过开拓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水平。要通过强化规划、国土、建设、公安与城管等政府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应急)献血屋和固定(应急)献血点建设,着力改善采供血环境条件;要根据国家卫生部有关推行核酸检测新技术、提高血液安全保障的要求,加大财政投入,为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提供必要的经费;要研究改革目前血站的管理体制,适当增加人员编制,强化对血站员工队伍的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3.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要针对当前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创新形式和载体,设立专项资金,切实把《献血法》的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和长期任务抓紧抓实。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从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大局出发,组织筹划《献血法》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在公益性的广告或宣传版面、屏幕上进一步提供空间,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推动的良好氛围。

二、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史志军关于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我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授权,同意市政府实施常州市市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一期项目,建议将该项目项下还款差额资金列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

三、会议就学习传达省委《关于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的规定(试行)>和<关于商务接待工作的规定(试行)>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省级领导同志外事工作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刹住公款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作了部署。

会上,俞志平副主任对当前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从现在开始,各工委、室要搞好年度工作总结,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做准备。希望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作风,按照各自职责和时间进度,科学安排,统筹协调,周密部署,把工作做实做好,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明年的监督工作,要坚持少而精、求实效。从现在开始,各工委、室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主动谋划明年常委会的监督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初步打算,为制定明年的工作安排提供参考和依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