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机关举办机关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6-07-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5月16日至20日,市人大机关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48名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作为市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党性教育为主题,充分利用井冈山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和红色故事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江西干部学院黄书华副院长进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授课,阐述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历程和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在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点,教学老师围绕教学主题,运用史料,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对历史事件和人物进行点评;邀请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独臂将军”左齐和“龙潭三杰”钱壮飞等的后代面对面讲述祖辈英勇战斗的故事,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过程中形成的坚强党性。全体学员还穿上红军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感受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零距离”感受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在切身感悟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探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依法有效履行职能、推进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