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全省立法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6-10-1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我市召开全省立法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盛建良参加会议。

公丕祥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本届以来全省立法工作情况,全面阐述了坚持党领导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着重就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新形势下江苏地方立法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全省各地要坚持党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促进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作用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精细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全面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彰显地方特色,实现良法善治;认真做好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编制工作,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备案审查工作,不断提升地方立法工作整体水平,为开创全省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作了会议致辞。他说,去年7月31日,我市成为立法法修改后省内首批获得地方立法权的城市。一年多来,市委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建立党委领导立法工作机制,加强立法机构建设,配足配强立法人员,将地方立法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坚持制度先行,制定了一系列立法制度,搭建立法辅助平台,加强立法能力建设,夯实立法基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扎实推进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一年多以来,我市地方立法已初见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及徐州人大常委会、泰州市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农委、省政府法制办、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孙如林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邵伟明,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负责同志,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法工委主任,省人大代表法制专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