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省人大代表余晓毅履职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5-2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市人大常委会给我这个机会,向在座的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报告我担任省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我是江苏省第十一、十二两届人大代表,八年来,我始终牢记一名省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勤勉履职、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本届以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尽心履职,不负众望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四年来,我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认真参加一年一次的省人代会,从不迟到、早退、缺席。在大会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如实撰写议案、建议。四年来,提交了26件议案、建议,其中自己领衔的有11件,涉及交通、教育、司法、园林、医疗、媒体等多个领域,得到了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与重视。在省人代会期间,我接受电视台、电台、报纸记者采访多次。闭会期间,我积极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专题立法讨论会,参加由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员会的专题视察及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视察和调研活动,发挥了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体察民情、收集民意,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找准定位,有所作为

人大代表不能只做所在行业的代言人,更要具有全局观念,代表更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我时刻告诫自己是一名省人大代表,在向省政府建言献策时,不能把自己局限在本单位、本地区、本市的利益上,要多从全省发展的大局向政府建言。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角色定位,我才在密切关注城市建设领域各种问题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城市的义务教育、城乡环保、交通安全等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中的问题。

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既要做好代表工作,也要做好本职工作,成为爱岗敬业的模范,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自2013年以来,我共获省建设厅颁发的优秀设计奖5次、市建设局颁发的优秀设计奖10次。带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8名,指导她们撰写专业论文8篇。2014年担任常州市少数民族促进会会长。2015年我所在的公司成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2016年成为常州市园林协会的理事单位,我担任理事长。随着社会职务的变化,我接触社会、联系人民群众的机会越来越多,这也为我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履行好代表职责创造了条件。

回顾担任省人大代表历程,我付出了很多,但学到的知识、受到的教育更多,它开拓了我的眼界,树立了大局观、全局观,提高了我的素养。同时,我也深深地感到,我所做的工作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存在着差距,如收集民情民意不够全面深入,上传民情民意还不够及时等。今后我一定不断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及时上传民情民意,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权利,努力塑造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形象,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自己看自己总难免会有片面,容易把成绩想的多,缺憾想的少。在此,诚恳地希望各位给我提出宝贵的批评和意见,使我对自己有更清醒的认识,也为我今后的代表工作,提供改善的契机。

谢谢大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