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我市召开常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6-11-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央、省市委部署,我市将于明年2月中旬前完成市、辖市(区)、镇三级人大和政府换届。10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常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会议,对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副书记徐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建伟主持会议。

徐缨指出,常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好这次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党执政地位巩固和地方国家政权建设,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关系到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目标的实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完成这项政治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徐缨强调,代表质量决定换届工作质量。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对人选标准、代表结构、提名推荐、考察审查等方面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组织主导,严格组织把关,合理优化结构,切实提高代表质量。要着眼于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形成科学合理的换届人事安排方案,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重点配强党政正职,增强班子整体功能,选优配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配出结构更优、功能更强的好班子。

徐缨特别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强,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严格遵守换届选举“九严禁”要求和“九个一律”规定,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张东海就这次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选举的基本要求、代表候选人的名额分配和提名协商的程序等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

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各辖市(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