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11-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及时传达省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指导辖市(区)选民登记工作依法有序开展,10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办公室主任张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辖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刘忠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关于选民登记工作有关问题的答复,并就下阶段有关工作作了交流安排。

俞志平指出,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各辖市(区)按照市委、市人大统一部署,突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和责任落实等重要环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局良好。下阶段工作还有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组织选举等,每项工作任务艰巨,难度较大,其中选民登记工作尤为重要,是换届选举成败的关键和基础。各辖市(区)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确保力量到位、精力集中。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挂图作战,保质保量保时间做好选民登记工作。要广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实现选民登记“不错、不重、不漏”。

张东海简要回顾了前一阶段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传达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赵鹏副主任来常专题调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示精神,就切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提出了九项具体要求,即:宣传发动要到位,选民底数要摸准,选民登记力量要充足,选民登记站要多设,选民登记公告要广泛,流动人口登记要抓实,核对核实工作要过细,解决难题要及时,争取相关方面配合要主动。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选举办公室副主任陈国辅主持。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人事代表工委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