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人大举办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6-11-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及省、市委最近召开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工作,9月26日,市人大专题举办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培训班特邀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原副主任孙庭兆来常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参加培训并讲话。

孙庭兆在讲座中,着重围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机构设置、人大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组织选民投票选举、依法开好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加强换届选举组织领导”等十个方面的问题,向全体参训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和具体指导,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需要把握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

 

张东海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市、辖市(区)、镇三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人大今年的一项重大任务。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县、乡两级人大的换届选举工作不仅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强,而且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辖市(区)、镇要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扎实细致做好会议部署、组建机构、制定方案、组织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他还对辖市(区)、镇人大代表直接选举和召开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需要注意把握的重点作了全面部署。

张东海强调,这次镇人大换届,是我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实施后的第一次换届,要认真按照条例规定,规范会议内容安排和选举工作。这次各辖市(区)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任务最重,不仅要选举产生辖市(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而且要选举产生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有的辖市(区)还要决定本级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和表决通过其组成人员名单,必须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他还特别强调,换届选举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 各级人大、选举机构和所有参加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都要严守纪律,令行禁止,切实担负起维护选举秩序和严肃换届纪律中的责任,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片。

培训班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陈国辅主持。全市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工作人员,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副主席(工委副主任)和工作人员,市人大选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