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2-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2月16日)

2月15日下午至16日,金坛区代表团分组进行审议活动,集中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三个报告,以及两个办法(草案)。市领导张春福、周昌明、方国强,以及金坛区狄志强、沈东、王跃中、刘国新等领导分别参加讨论。来自工业、农业、服务业及相关行业的代表及列席人员围绕常州及金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目标、重点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代表们一致认为,丁纯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既体现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又符合常州发展实际的好报告。一是文风朴实、数据翔实。报告多用实例和数据说话,回顾总结了常州市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在推进重大项目、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作风转变等方面的一系列亮点,有效激发了全市人民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干劲。二是目标务实、措施扎实。报告围绕“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从六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并且细化了完成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相信一定能实现,相信常州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三是内容充实、作风严实。报告坚持民生需求导向,排出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十大民生实事,内容涵盖了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体现了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坚持打造服务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表明了政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的信心和决心。代表们完全赞成这份报告。

代表们对常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建议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两聚一高”以及锡常泰跨江融合发展的契机,注重规划引领,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快发展新型产业;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服务力度,支持企业做强做大;推动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借鉴上海、深圳等地经验,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代表们对金坛未来的发展也充满期待。金坛撤市设区以后,作为常州主城区的一部分,要准确定位,在经济上从洼地变成高地,不断保持经济的增长速度,不断提高在常州经济发展中的比重,真正在战略、交通、产业、城市、民生五个方面,接轨常州主城区,全面推动发展新跨越,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建议常州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四个西进”战略实施力度,明确金坛为常州西部新区来打造,进一步推进南沿江和镇宣两条高铁、公共轨道交通延伸、常溧高速北延至金武路、茅山旅游大道等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和支持江苏理工学院在金坛建设新校区,加强“常金一体”全域旅游的规划、建设、开发,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使金坛加速成为常州发展的又一增长极。

代表们对计划和预算二个报告一致表示同意,对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和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草案)一致表示同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