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2-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2月18日)

2月17日下午至18日,金坛区代表团采取团集中和分组审议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审议讨论了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常州市周昌明、葛志军等领导,以及金坛区狄志强、沈东、王跃中、刘国新、李皓、王艳红等领导分别参加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常州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大工作各项要求,聚焦服务大局、民主法治、履职为民、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必将对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代表们完全赞成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常州市“两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在自觉服务大局、推进平安建设、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代表们对法检“两院”五年来的工作表示满意。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依法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增强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持续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 “一府两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使人大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市“两院”要始终以服务保障大局为中心,强化依法治国、公正司法、严格执法理念,忠实履行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持续提升司法公信,深入推进执法办案机制健全、队伍建设、能力提升,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积极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