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迎“七一”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30日,金坛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活动,迎接“七一”和建党96周年的到来。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王跃中、刘东升、王新辉、李留清、冯锁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留清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解读了《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跃中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王跃中从共产党人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如何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旗帜鲜明讲政治”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述。王跃中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我们要从世界政党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教训中充分认识讲政治的重要意义,从中国共产党96周年的历史纬度把握讲政治的深刻内涵,从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讲政治的具体要求。

对于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王跃中强调,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要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要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政治立场;要有为党的事业拼搏奋斗的强烈政治担当;要有襟怀坦荡、严格自律的政治操守。

关于如何增强讲政治的高度自觉,王跃中说,理论学习是前提,提升政治能力是关键,严肃政治生活是基础,抓好关键少数是重点。最后,王主任对机关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灵魂,把服务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务,把促进法制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职责,把服务群众作为人大工作的天职。

会上,区人大办公室的5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