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7-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带领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相关人员,先后深入金坛区民政局、金坛区法院,就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活动邀请部分建议领衔代表参加。

2017年,金坛区第十七届人代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95件,其中,涉及养老服务建设等方面的建议6件,由付冬霞等七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持续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被列为今年一号重点建议。

近年来,金坛区通过加大有效投入,实施项目推进,初步建立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融合发展”的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共建有养老机构38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25家,农村老年人关爱之家6个,初步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刘东升指出,有效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深化三种模式,即深化居家养老、深化社区养老、深化机构养老;要建立四大支撑,加快建设养老信息平台、养老服务评价体系,培育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强化养老人才培养;要完善三项政策,即完善居家养老补助政策、完善社区养老支持政策、完善机构养老扶持政策。

在区人民法院的代表建议督办会上,区法院与相关人大代表,就“关于提高区人民法院对已判决案件的执行力度”的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还对一些个案的审理给予了关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金坛区法院创新执行方式举措、加大打击拒执力度,缩短审批及各程序间流转时间, 确保了案件执行到位率的稳步提升。区法院表示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对代表的意见、建议要及时答复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对代表讨论中涉及的个案问题,将详细了解情况,组织专人及时依法妥善办理并做好解释答复工作。

刘东升强调,希望法院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对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法制宣传,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法官素养,加强联系沟通以及加大责任追究制度等,加大执行力度, 全力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