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人大召开镇级人代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7-07-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金坛区人大召开镇级人代会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主持会议,副主任刘东升、王新辉、冯锁强出席会议,区委组织部、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各镇人大汇报了年中人代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文件和《江苏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精神,今年,新一届各镇人大将于年中依法召开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目前,各项会议筹备工作以及代表补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各镇将于本月底前依法召开人代会例会。

会上,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吕庆、组织部副部长周俊分别就镇人代会召开的重要环节、有关选举事项作了部署。

最后,王跃中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江苏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于去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本次镇人代会例会是我区首次在年中召开的镇人代会,也是各镇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各镇人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时间上要统筹。要合理安排镇人代会召开的时间,避免与全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相冲突;三是内容上要依法。要严格对照省《条例》要求,合理安排听取和审议镇政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审查和批准本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等议程和内容,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内容“有特色”;四是程序上要合法。要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和会期,依法听取相关工作报告,依法作出相关决议,依法进行选举工作;五是工作上要有效。要主动向党委会报告有关工作,将人代会召开事项抓紧提交各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做到各项工作依法、有序、务实,确保各镇年中人代会圆满完成相应任务。


(江 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