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人大“分门别类”督办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 2017-08-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金坛区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195件。为进一步加强督办工作,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将建议梳理归纳,分门别类进行督办,建议办理成效明显。

一是重点建议,主任领衔督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将“关于进一步加大老城区改造提升力度的建议”等12件代表建议列为主任督办件,由常委会主任领衔督办。常委会主任率领对口工委,组织代表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意见反馈等形式,详细了解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并要求政府部门以建议督办为契机,积极主动接受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进一步夯实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推进金坛“两个加快”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承办大户,委室共同督办。对住建、交通、城管等代表建议承办大户,区人大督查办会同相关工委、室,邀请领衔代表,召开办理座谈会,集中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在会议现场,由政府部门的相关科室,一一过堂,详细汇报每一件建议的办理过程,存在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等,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说明客观原因,做到第一时间解释,争取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一般建议,严格程序督办。对于一事一议等一般性的代表建议,常委会要求各承办单位严格落实“建议交办会”的会议要求,做到“三强化三到位”,即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规范答复、强化沟通总结;办前沟通到位、办中协商到位、办后反馈到位。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真正转化为加强部门工作的实际举措,确保建议答复层层审核、件件把关,代表满意。

截止8月底,所有代表建议办理完成,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140件,占总件数的71.79%。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