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金坛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9-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15日下午,金坛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副主任刘东升、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陶伟、副区长刘明江以及交通运输、教育、监察、公安、市场监管、规划、住建、财政、国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茅山旅游大道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情况的报告;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5-6月工作建议书和评议意见书情况的报告。

关于茅山旅游大道建设,会议认为,项目启动以来,区政府及其交通运输、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及沿线镇、街道全力以赴、各司其职、攻坚克难,在把握上级政策、项目立项报批、争取土地指标、筹措建设资金、征地拆迁清障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为后续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针对部分征地清障仍未到位、部门工作合力仍需增强、工程监管力度仍需加大等问题,会议建议区政府及其交通运输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要高起点定位,确保提升品位形象。坚持先进的设计理念,统一规划、统筹实施公路两侧红线外的沿线景观、生态环境、配套设施,使项目成为我区的旅游大道、景观大道、产业大道、形象大道;二要高效率配合,确保服务细致到位。进一步加大相关部门和沿线镇、街道的协调配合力度,加强用地服务保障,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做好沿线三杆迁移、剩余征地清障以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三要高标准推进,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按照明年年底交付使用的时间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和进度管理,倒排时序、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早日通车;四要高水平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责任,严控工程造价,降低建设成本,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安全高效,真正把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关于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其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等政策法规精神,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目标,全面推进我区学前教育普惠均衡、健康优质发展,我区学前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针对投入力度不足、优质教育资源尚不均衡、办园水平参差不齐、师资队伍仍需加强等问题,会议建议区政府及其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要完善规划、优化布局,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化。坚持政府主导,公办、民办并举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合理布局、优化调整、逐步扩大我区的学前教育资源,全面推进学前教育公平化、均衡化、普惠化;二要严格准入、规范管理,促进办园行为规范化。坚持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对各类民办幼儿园以及早教、托幼等社会培训机构的管理,督促其增强依法办园、依法治教意识,在硬件设施、收费标准、师资力量、安全卫生上,达到标准、符合条件;三要更新理念、示范引领,促进办学方向特色化。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向特色化、优质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满足多层次的学前教育需求;四要强化管理、提升素质,促进师资队伍专业化。认真落实《常州市公办幼儿园员额管理指导意见》,逐步提高公办教师编制比例,以及幼教持证上岗率,完善待遇保障机制,优化激励机制,树立“名师”典型,不断增强群众对学前教育的认可度、满意度。

关于区政府落实区人大常委会5-6月工作建议书和评议意见书情况,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本着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逐条逐项对照,认真加以整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和成效。会议要求,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工作成效,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高效政府。


(江 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