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2-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2月16日)

2月15日下午和2月16日上午,武进代表团七个小组的代表花了二个半天时间,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审议了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查了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通过审议审查,一致同意这三项报告。

代表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主题鲜明、内容实在,这是一份站位高远、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好报告。一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落实版。整个报告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客观总结了本届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瞄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总体目标,细化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体现了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二是回应群众诉求的幸福树。报告认识到当前医疗、养老、交通等公共服务与人民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提出大力培植“常州幸福树”,并把群众呼声较高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都作出了具体回应。三是引导今后发展的“指挥棒”。报告结合常州发展新机遇,科学系统地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契合当前形势,贴近我市实际,体现民本情怀,彰显了政府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决心和信心,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在讨论中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困难增多的严峻挑战,市政府围绕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改革创新、坚持经济转型不动摇,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福祉不停步,求真务实、提高政府效能不懈怠,确保了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向常州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市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武进为全市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仍需不懈努力,要运用好良好基础,认识到发展短板,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报告的要求,深入实施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紧紧抓住重大项目提升,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武进力量,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一个不少,一户不落”。代表们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切实履行职责,深入基层和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贴近民生、体察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依法监督、推进工作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围绕报告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扎实工作,为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代表们畅谈报告中提出的目标,热议民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建议在关注顶天立地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也要关注铺天盖地的民营经济的发展,引导民营经济树立“工匠”精神,筑牢发展基础;逐步建成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文明体系,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让市民享受更宜人的居住环境,让“常州幸福树”枝繁叶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更加关注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公共事业发展。

此外,代表们对选举办法、专委会设立和组成人员通过办法没有不同意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