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出台办法量化代表履职管理
发布日期: 2017-04-0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武进区人大代表年度履职考核办法》,为进一步增强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实现代表履职管理全方位和常态化提供了制度保障。

该办法将代表出席人代会并审议议案和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出、列席各类会议,参与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联系选民和选民述职等六个方面情况列入考核内容,对每一项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赋予了量化分值。考核采取百分制,被评为年度优秀建议、调研文章被区级以上人大研究会或媒体录用的,以及获得区级以上人大系统荣誉的,可获得适当加分。

办法还规定了代表履职管理流程。工作人员通过计算机系统即时录入代表履职情况,人事代表工委于年底根据计算机生成的代表履职总分及排序情况,提出考核评价意见,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并将考核结果反馈给代表本人及所在选举单位,作为评选优秀代表、推选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

(沙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