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7-0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30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臧建中主持会议。副主任陈虎、张美、蒋红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区旅游业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突破1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05亿元。2017年初,武进获得“中国最美生态旅游名区”荣誉称号,春秋淹城旅游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评审。

针对全区旅游业发展增速变缓、同质竞争激烈、扶持力度不够等问题,会议建议区政府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打造武进全域旅游品牌特色;要补足短板,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相关措施;要跟踪问效,根据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区政府和旅游局要及时抓好落实,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要监督政府及时反馈人大调研报告的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教育规划布局和设施配套建设情况汇报。随着中心城区建设的不断加快、人口的快速集聚,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供需矛盾日益尖锐,教育布局规划和设施配套建设滞后的问题不断呈现。会议建议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落实各项措施,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教育配套设施建设;要结合《武进教育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完善新一轮教育专项规划,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要完善机制,进一步深化教师“区管校用”、集团化办学、绩效工资分配改革等,完善编外教师备案制管理办法,提高中心城区的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通报了召开镇年中人代会有关事宜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聚展风采,共育幸福树”活动的说明。

会议还部署了7月份主要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朱建康,副区长徐治国,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

(蒋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