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武进区人大召开卫生应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09-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上午,武进区人大召开全区卫生应急工作座谈会。常委会副主任张美主持会议,教科文卫工委,财政局、卫计局、疾控中心及部分综合性医院、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进人民医院急救医学特聘教授,国内著名卫生应急、特种医学及普通外科专家岳茂兴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加强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全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情况,并以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武进卫生应急医疗科研及成果转化成绩。区卫计局及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结合急救工作实践,交流了我区卫生应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会议结束前,张美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突发事件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频发,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她认为,我区卫生应急工作基础较好、经验丰富、亮点纷呈,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卫生应急工作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区级卫生应急中心,实现统一指挥、科学调度、资源共享;二是组建一支精干的应急队伍,配备高端、实用、齐全的设备,增强卫生医疗力量;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卫生部门、医疗机构之间的联动性;四是提供有力保障,从经费、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增强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我区卫生应急工作水平。

(蒋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