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2-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2月16日)

2月15日上午,溧阳代表认真听取了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围绕报告开展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很好地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委的精神,又立足常州实际,认真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全面部署了新一届政府和2017年的目标任务,整个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文字精炼,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

对于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大家认为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各方面工作扎扎实实,成绩非常显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各方面工作中,代表们讲得最多的就是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宏观环境影响下,常州能始终保持定力,聚焦重大项目,持之以恒抓突破、抓推进、抓深化,取得显著的成果。连续两年在全省产业类重大项目中排第一位,有力地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推动了结构的转型升级,也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一个扎实的基础。同时,代表们也认为,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幸福、改革开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实实在在,全市人民有很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对于今后五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强富美高”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具体的要求,赋予了更新的内涵。2017年工作紧扣“两聚一高”的要求,立足推进“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同时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代表们认为,今后五年的工作和2017年的目标任务体现了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体现了抓项目建设的决心和韧劲,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为民惠民的工作导向,体现了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大家一致同意这个报告,并给予高度的评价。

溧阳的代表也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尽快传达贯彻好报告精神,推动工作的开展。特别是要围绕报告提出的“溧阳市加快崛起为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要在这一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在生态最优美、经济最美丽、生活最美好上发力,努力打造最美副中心城市,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还提出一些建议:

1、加大对县域经济的扶持力度。相对于常州其他板块,溧阳经济还比较薄弱,希望常州市委、市政府能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溧阳的发展,在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

2、溧阳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常州已有成功的经验,希望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能给予更多的指导,帮助我们尽快创建成功。

代表们对计划和预算报告、选举办法、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和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的(草案)进行了审议,没有意见,一致同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