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滨水绿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1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上午,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滨水绿地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参加视察,副市长陆慧琦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丁园、金峰路溪流、燕山河、天目湖大道滨河路段滨水绿地、湾溪公园、码头街滨水绿地、凤仪湾滨水绿地、宋团城护城河滨水休闲绿带,随后听取了城管局关于滨水绿地建设情况汇报。

近年来,溧阳市围绕“增绿添景”的总体要求,突出绿化景观的亲水性,加大滨水绿地建设力度,陆续建成燕山河、湾溪公园、滨河公园和陶家转盘、昆仑转盘等一批品质精良的大型滨水绿化项目。2014年以来,城区新增滨水绿地面积260余万平方米、滨水休闲空间60万平方米,建成滨水健身步道40公里、水上步道6公里、亲水平台20处。截至2016年底,城市建城区绿地率达38.76%,绿化覆盖率达42.95%,人均公园绿化面积14.85平方米,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潘云芳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滨水绿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全力推进滨水绿地建设工作既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针对当前我市滨水绿地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提升我市滨水绿地建管养水平,她建议:一要坚持高质量建设与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对已建成的滨水绿化项目加强后期管理和服务,不断提高后期管理和服务水平;二要坚持绿化规划的点、面相结合。做到规划设计高点定位,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充分彰显我市山水城市的特色、地貌与人文;三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千年溧城具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在依托滨水绿化建设全力挖掘、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也要体现时代特征、赋予其新的内涵,以精心的设计、精良的施工、精细的管理,打造更多的城市精品和亮点,为奋力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发展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增绿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