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7-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主持会议,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出席会议。副市长陈峰、陆慧琦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2016年财政同级审计报告,并审查批准了2016年市级财政决算。2016年,我市财税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各项改革,积极组织财政收入,规范支出管理,妥善化解了经济下行和“营改增”带来的压力,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就进一步服务好我市发展大局,会议建议,要夯实财源基础,始终把财源建设的重点放在税源上,以项目突破培植经济增长点,壮大税源基础,增强财政增收后劲。同时,强化规范管理,加强重点税源监管和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财政健康可持续发展。审计部门应继续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基金的审计监督力度,确保监督整改到位。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下简称《旅游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自2013年《旅游法》实施以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坚持围绕“全国一流、全域一体”的旅游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休闲经济”,不断加大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工作力度,有力促进了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和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建议:要多措并举,着力提高贯彻执行水平;完善配套,推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眼长远,全面优化旅游产业布局;科学谋划,注重旅游资源可持续利用。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卫计局进行了部门工作评议。潘云芳在工作评议后表示,近年来,市卫计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狠抓医药改革、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生服务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协调推进,全市卫计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她希望市卫计局正确对待此次工作评议,把评议视为“一面镜子”,查细节、知不足、思奋进。根据反馈意见,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清安片区城镇化建设项目购买服务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和《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将清安片区城镇化建设项目资本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的议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