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竹箦镇人大主席团专题“问诊”263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0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下午,竹箦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14人举行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询问会,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就“263”专项整治工作向镇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发问。这是竹箦镇人大首次探索启用专题询问这一监督方式。据了解,镇一级试行专题询问,在溧阳市属于首次。

“263专项整治行动分哪几部分?最终要达到什么目标?”“家禽养殖许可范围到底如何划分?关停的养殖场的补偿标准是什么?”“263 行动中竹箦有多少化工企业?保留几家?关闭的化工企业的验收标准是什么?”专题询问会开始后,会场气氛紧张而热烈。1个多小时,镇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多个问题。在询问结束后,竹箦镇人大还就询问内容进行满意度评议,要求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统一认识、狠抓落实、常抓不懈,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镇人大将真督实查,推动环境整治工作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

竹箦镇人大主席史幸君介绍,今年6月,竹箦镇人大制定了《竹箦镇政府重点工作专题询问制实施办法》,保障镇人大依法行使监督职责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询问职权。镇人大主席团将结合镇政府全年重点工作推进需要,确定询问议题,组织相关镇人大代表组成督查询问组,采取“周周听”、“月月看”、“季季评”的方式,跟踪了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同时,定期对服务(受惠)对象进行走访,召集代表进行座谈,了解群众对工作成效的评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