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8月10日上午,溧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潘云芳、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一行,视察全市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副市长陈峰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万寿寺、基督教堂、宝藏禅寺等宗教场所,详细了解了我市宗教文化场所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并听取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所作的关于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目前,溧阳市共有市佛教协会和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2个宗教团体,佛教寺院17座,基督教堂点22个,天主教堂1座,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1处。按照“夯实基础、依法管理、维护稳定”的工作思路,全市宗教工作做到了基础扎实、重点突出、难点突破、亮点显现,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潘云芳主任充分肯定了该市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加强宗教文化场所建设与管理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区域旅游开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针对当前宗教文化场所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潘云芳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加强宗教场所自身管理,切实维护宗教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要加强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做到建管并重,在规划和建设过程中既要注重引导宗教团体挖掘、提升宗教文化资源,又要充分发挥宗教文化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三要加强对民间信仰点的引导和规范化管理,注重疏堵结合,优化宗教发展环境,切实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发展大局上的积极作用,以宗教界的新面貌和宗教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