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人大:对标找差明思路精准发力促提升
发布日期: 2017-10-1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溧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对标找差”活动,通过学习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和身边可比可学的先进典型,全面对标,学习先进,查找自身差距与不足,不断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一是明确标杆“找短板”。按照“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的目标要求,召开对标找差会议,研究讨论标杆单位,根据人大工作实际选定江阴市人大、海安县人大为对标单位。

二是问题导向“补短板”。聚焦薄弱环节,明确学习方向,着力提升人大工作效能。对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学习江阴市人大“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制度健全到位、依法审查到位、程序规范到位”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对标信访工作,学习海安县人大系统完备的信访制度建设、权责分明的信访处理机制、健全规范的信访管理体系。

三是注重实效“强短板”。在梳理问题、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完善细化整改清单,落实具体整改内容、措施、时限,自觉向先进学习、向标兵看齐,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和信访工作实效,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


(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