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7-11-0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0月27日,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对我市“文明城市攻坚年”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并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以全域旅游开发为牵引,全力推进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全市劳动就业工作情况报告、全市文化创新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云芳,副主任夏国浩、陆晓明、崔文敏、石伟期出席会议,市政府领导周卫中、陆慧琦列席会议。

在上午的议程中,出席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中涉及的文明交通、社区管理、环境提升、卫生保洁、犬只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市交通局、住建委、城管局、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询问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潘云芳指出,目前,我市已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候选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虽已告一段落,但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她强调,要明确“建设标准更严、水平更高、市民更加满意的文明城市”目标定位,持续有力地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要突出惠民宗旨,始终把为民谋幸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推动共享创建成果;要突出常态管理,积极探索各项新机制、新举措,加快健全长效机制;要突出难题攻克,不断提升建设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新成绩。

市人大常委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以全域旅游开发为牵引,全力推进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议案办理情况报告。

在下午的议程中,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全市劳动就业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把做好全市劳动就业工作作为关注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会议明确:要抓政策驱动,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合力;抓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夯实保障基础。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全市文化创新发展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将文化创新与“四大经济”发展相结合,在文化产业扶持、传统文化传承、文体设施建设、文体活动举办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文化创新氛围愈加浓厚,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就扎实推进我市文化创新发展工作,潘云芳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提高设施的利用率和效益;二是在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的同时,更加注重扩大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三是在坚持政府主导文化事业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成果的共建和共享;四是在打造文化软实力的同时,更加注重文化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会议同时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刘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