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人大:多举措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1-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联系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体现。溧阳人大积极畅通信访渠道,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多举措加强和改进人大信访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明确信访科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办理信访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信访受理事项、信访事项的自办转办交办和督办、异常上访情况处理等内容,为信访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加强联动。建立信访情况定期通报机制,加强与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汇总整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信访稳定情况通报,供常委会领导参考,并作为常委会选择监督议题的依据,进一步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完善的转办登记和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对转办的信访件进行详细登记和建立档案,对接受转办的“一府两院”及其相关部门明确办理时限,在规定的时限内向人大信访部门报告办理情况。同时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对无正当理由不能按时办结或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单位、部门,强化督办或发回重新办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