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发布日期: 2017-12-25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12月12日,溧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推行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决定》,标志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该市市镇两级人大实现了全覆盖。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溧阳市埭头镇人大于2013年开展的一项工作创新。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该镇人大逐步建立起党委领导、群众建议、代表票决、政府办理、人大督评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埭头经验”,并先后得到省、常州市人大领导的高度肯定,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履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大事项决定权,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日前,中共溧阳市委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行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在2018年市人代会上全面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州和溧阳市委有关要求,保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全面规范有序开展。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经过审议,决定在每年初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上,由市人大代表票决确定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成为问需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的民生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还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列为明年的重点监督内容,定期组织代表以审议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视察调研等形式开展跟踪督查,并对项目实施成果开展满意度测评,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李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