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溧阳市竹箦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问政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29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溧阳市竹箦镇人大创新人大监督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形式,开展了人大代表问政活动。代表问政首选2017年镇十件民生实事工程(工作)作为议题,于12月19日下午召开了人大代表问政专题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史幸君主持,镇党委书记方学军、人大主席团成员、市人大代表和镇政府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伟期、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花波、昆仑街道办人大工委主任黄晓军莅临会议并进行了指导。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首先听取了镇政府分管领导关于2017年镇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汇报;相关镇人大代表围绕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情况以“面对面”、“一问一答”形式提出了13个问题;问题涉及的镇人社中心、城管中队、水利站、农业中心、民政办、村镇建设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认真解答。专题会现场,代表们积极发问,所有问题均紧扣询问主题,被询问的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问答,答复意见针对性较强,言简意赅、措施得当。询问结束后,代表们对十大民生实事(工程)进行了现场测评,并当场公布测评结果。代表问政坚持问题导向,取得了较好效果,收集了一批中肯且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对于下步推进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镇人大主席史幸君提出了四点评议意见:一要用好代表问政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工作落实;二要做好为民办事品牌,扛起执政为民的责任,把民生实事好事办好;三要营造群众参与氛围,坚持走群众路线,使广大群众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四要科学谋划明年民生实事,坚持“群众急需、普惠见形、量力而行”三原则,并要广泛征求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快形成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方案。

(杨洪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