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的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2-16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2月16日)

2月15日至16日,钟楼代表团64名代表和18名列席人员,分5个小组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

代表们一致认为,丁纯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文字精炼,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凝炼经验启示深刻,展望未来鼓舞人心,应该说五年中业绩不平凡、五年中政府有作为、五年中百姓得实惠,通篇以过硬的数据、具体的案例、务实的举措来支撑,是一个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引领未来的好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有“四个体现”:(1)体现了中央大政方针在常州的落地生根。全面体现了“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等中央的最新要求和新发展理念。(2)体现了对常州发展目标方向的准确把握。报告中所展示的成绩和亮点,以实践证明了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制定的方向是正确的,目标是精准的,努力是有效的。今后五年的目标与工作举措让代表们深受鼓舞,催人奋进。(3)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成绩平和务实,讲问题不回避矛盾,在狠抓重大项目、生态建设、民生建设上,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步一个脚印,显示了政府的务实进取、奋发有为。(4)体现了民生民本的根本追求。无论在重大战略,还是在民生实事,字里行间都关注老百姓衣食住行等切身需求,培植了枝繁叶茂的常州幸福树,结出了百姓点赞的幸福果,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不懈追求。

代表们审查《计划报告》时普遍认为,2016年计划执行情况科学合理,严格规范,成效良好,2017年主要预期目标紧扣常州实际,措施切实可行。代表们对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并予以肯定。

钟楼代表们普遍认为,丁纯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多处讲到了钟楼的亮点、重点项目与工作,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特别在报告中提到的常州科技街、中兴能源云计算、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北自所国家智能制造集成生产线等重大平台载体建设上,回去后要快马加鞭,一着不让,加速见形象、见成效。在审议中,代表们针对《报告》部署的六个方面工作,结合钟楼实际,提出将从四个方面抓落实: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城市型经济,激活科技、资本、国际化三大动能;坚定不移地抓好“6+1板块”建设,形成创新三大制高点和产业四大突破点;坚定不移地提升城市功能,加快释放区划调整红利;坚定不移地改善民生,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对《报告》代表们还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如:(1)第22页提到“推动郑陆、奔牛、邹区与主城区一体发展”,建议加上“支持扩大开发区范围”;(2)第23页提到“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议加上“加快社区适老化改造”;(3)第24页改为“优化青果巷、南市河等历史文化街区文态、业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