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赴苏州学习考察医养融合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7-1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11日,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平带队赴苏州市学习考察医养融合工作。区委副书记张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许立新参加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8人,在苏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苏州夕阳红护理院、苏州市怡养老年公寓。每到一处,考察组认真听取相关机构负责人关于开展机构养老服务、医疗护理工作情况和经验成果的介绍,深入了解机构的经费来源、运营模式、工作机制及社会组织入驻模式等情况。最后,考察组与苏州市民政局就医养融合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苏州市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养老服务供给,通过政策引导、资源互补、部门合力、多方参与,探索形成了符合苏州实际、体现“住、养、医、护、康”五位一体的医养融合养老服务模式。

考察中,张晓平指出,全面推进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必要条件。当前,我区已经步入老年社会,医养融合发展对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意义重大。为此,区人大常委会将《发展医养融合,造福钟楼百姓》作为重点课题,旨在推动破解钟楼老龄化困局,助力打造居家养老服务的钟楼特色。他希望考察组全体成员积极学习借鉴苏州市在医养融合推进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结合钟楼实际,撰写出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民政局(老龄办)、区卫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陈冬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