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助推检察院构筑预防职务犯罪“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17-08-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期,钟楼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实地参观市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了解职务犯罪案件讯问流程化操作和标准化管理,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北港、南大街、西林等街道和区安监局、卫计局等职能部门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情况汇报。

7月27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职务犯罪侦防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检察院在职务犯罪侦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区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国家司法和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新要求,坚持以办案工作为中心,以预防工作为关键,确保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贾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