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五措并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发布日期: 2017-08-2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一是密切联系讲实效。区人大常委会总结“集中走访代表月”活动的经验做法,与“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相结合,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开展“百名代表大走访”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好走访代表、走访选民、走访群众、走访企业的活动,让基层人大各项工作更接地气、服务中心更有成效、作用发挥更加有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二是建言献策求良方。邹区镇加速融入主城区,形成了携手共建新钟楼、新邹区的良好局面。区人大为全力推动开发区西进工作,充分释放区划调整红利,增创钟楼发展新优势,在代表中开展“我为开发区西进献一计”活动,全面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力求以更大的成果惠及全区人民。

三是制定办法见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对区级人大代表严格考核,加强履职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代表履职的考核办法。逐步探索“一人一档一册”制度,建立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从“点对点”到“点对面”的公示与考核机制。以优秀议案、优秀调研文章等为依据进行评选,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四是搭建平台拓渠道。进一步加强代表之家、代表工作联络站(室)建设,通过众创空间和科技街建立代表联系活动平台。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微信群作用,让微信群成为信息平台、学习平台、反映选民心声的平台。

五是集中人才汇力量。充分利用代表中的优势资源,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使资政更准、辅政更实,助推人大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路径,使全区人大工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把当做、能做的事做得有效、有用,全面提高人大履职的专业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贾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