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为失地农民保障工作问诊开方
发布日期: 2017-09-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支持钟楼区委、区政府开发区西进战略部署,回应邹区镇失地农民要求解决各类保障的难点问题,近期,钟楼区人大常委会针对邹区镇失地农民保障工作开展多次调研,听取了农业、人社等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并入户走访了部分失地农民,全面了解了邹区镇失地农民社会保障情况。

调研组认为,当前邹区镇失去土地人数相对较多,区、镇、村三级要高度重视、迅速推进、落实措施解决失地农民保障问题。调研组建议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分批征地为关键。邹区镇失地农民保障工作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又要兼顾新老政策及办法的衔接,更要为以后分批征地做好基础准备,切实维护一方稳定。二是坚持流转用地为前提。当前实际情况是大量农民先失去承包地或失去宅基地,腾出空间引进项目,后报批征地。在来办理征地手续前,必将通过承包地流转形式取得土地。三是抓住明确权益为重点。按照省、市、区有关文件要求,明确集体经济组织及其人员的权益、资金的结算方式、管理办法和使用范围等。四是落实全员保障为目标。以村民小组为基本保障单位,确定保障基准日,界定保障对象,划分年龄段,分类实施。

(贾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