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水利建设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 2017-10-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防汛体系建设和水利工程建设是一项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民生工程,为更好提升全区防洪减灾体系建设,10月6日,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水利建设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为确保前期调研全面真实,区人大常委会精准定位,多措并举。水利建设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从农业和农村工位委员和代表中,特邀具备水利领域技术知识和相关经验的代表参与调研,充分发挥了智囊作用。调研组重点关注近年来水利行动计划的推进情况和提高质量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以调研内容的问题为导向,将调研重点放在寻找和发现水利行动计划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调研组前后走访了邹区镇、西林、新闸等重点易受灾片区,现场查看了全区重点环节的防汛体系建设和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后,在收集、总结多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区人大常委会于10月20日召开了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防汛体系建设后面取得的成绩。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排查防汛隐患点,查找薄弱环节和隐患点,着手制定相关防汛规划;要进一步明确防洪管理体系,包括财政资金支持、资金管理、各部门的职责分期及建立联运机制;要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在建项目要加快进程,待建项目要大力推进,尽早开工建设,储备项目要积极争取支持,早日实施。

(贾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