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 2017-10-3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新《环境保护法》,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环境保护一系列方针政策,近期,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以提升生态品质为重点,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开展了全区环保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丽岛金属、绿地世纪城、五星公园十字河段、畜禽养殖场等场所,了解废气综合治理、河道整治等环境污染整治情况。

随后,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区政府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紧紧围绕政府环保责任目标,以污染防治为重点,以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为主线,以开展重点流域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标本兼治,严格执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理念,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治理成效与老百姓的感受更加贴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各项目标工作任务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建设美丽新钟楼,让钟楼的“水更绿、天更蓝”是我们共同肩负的责任。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要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种好“幸福树”做出贡献。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坚决贯彻执行新《环境保护法》,完善年度环境保护报告制度;要加大对影响全区环境质量的重点地区(部位)的整治力度,特别是邹区的黑臭河道治理;要加强对环境保护的财政投入。

(贾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