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代表团审议人大及“两院”工作报告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2-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2月18日)

昨天下天和今天,新北区代表团分组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俞志平副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观点清晰、内容丰富、文风朴实、精炼全面,客观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法治建设、维护人民利益和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特别是依法行使修改后的《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的地方立法权,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和操作规程,依法制定出台我市首部实体法《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人大工作的保障性、建设性和实效性,让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的四个方面建议,站位高远、符合实际,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对进一步做好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代表们对此予以充分赞扬和肯定。

审议中,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助推发展的成效,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的深度融合。二是进一步加大议案的办理和建议的督办力度,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深化专题调研工作,立足常州实际,科学选题,深入调研,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在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过去五年来,法检“两院”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建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保障和谐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代表们也希望“两院”继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审判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