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视察调研全区《江苏省清真食品监督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8-2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清真食品管理工作事关民族团结的大局,是能否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切实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体现。根据新北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16日,区人大民宗侨务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曙的带领下,会同区民宗局就《江苏省清真食品监督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调研组走访了位于河海街道的两家清真拉面店,实地察看了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内的清真食堂改扩建现场,与拉面店经营者、食堂承包商等回族从业人员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


全区分布清真餐饮网点60余家,其中申领省清真标志牌餐饮店8家,从业人员均为回族等穆斯林流动人员,约有700人。近年来,全区共提升改造6家省清真标志拉面店,帮助其争取市清真网点提升改造资金近10万元,用于改造店堂环境和厨房设施,从而提高了清真餐饮整体水平。调研组认为,《条例》自2006年3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不断加强清真食品的监督管理力度,保护和促进清真食品行业的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与和谐,为维护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利益,促进当前的民族团结,带动新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调研组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为主任会议听取全区贯彻实施《江苏省清真食品监督保护条例》情况汇报做好相关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