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两院”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13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听取和审议“两院”专项工作报告是监督法明确赋予人大常委会的职权。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每年都选择“两院”工作的重点,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方式,加大对审判工作、检察工作监督力度,近日又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代表对“两院”即将提请审议的专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新北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和灯塔萌服务站,围绕积极推动法院在年内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积极建言献策: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全社会逐步树立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正确认识,从而形成全社会关注执行、理解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二要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确保公平正义。严格履行法定的执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有较大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执行基础。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执行工作作风根本转变,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工作的新变化、新气象。

 

 

 

新北区检察院依法主动向人大常委会要求报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这在新北区人大常委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调研组为做好审议的准备工作,参观了最高检“检察开放日”现场展示,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微电影。调研组建议区检察院在确立未检特殊司法理念、健全未检规范化制度机制、打造未检社会化工作体系、加强未检专业化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再努力再提升,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不竭动力和检察保障。

(周徐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