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开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4-14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日上午,区人大召开“种好发展幸福树,共建品质新天宁”大讨论活动,根据“六问六答”要求,结合各自工作明优势、找短板、亮措施。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区人大副主任陆东明、黄新江出席活动。

财经工委主任陈中群提出,打造园区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规划时要充分考虑今后发展的空间,要关注开发建园时的农田保护,考虑到特色的聚集,政府适度投入是必需的,扶持思路及方式可以灵活变通。建议,除了给企业提供环境方面的服务外,公共技术支持方面的服务也要考虑周全,充分发挥政府职责,对老百姓负责。

农业农村工委主任周爱民表示,虽然区域优势很鲜明,但要考虑到多方冲击带来的特色弱化,如何明确优势、挖掘优势、保持优势、提升优势,这是一个大课题。在此之中,人是关键,一方面要利用好现有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营造文化氛围,提供激励政策,引进高端人才,将人的发展作为一种自发的、内在的需求,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委主任张龙指出,幸福感要落实在人,人文发展很重要。目前区域内教育卫生优势感强,但也正因如此,老百姓的期待也更多、更强烈。在提升老百姓幸福感方面,建议,多做一些雪中送碳、让老百姓感觉温暖的事。真正做到将优质资源效应最大化,让老百姓的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并且能上好学,这才是真正的实干为民。

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工委主任何亚春表示,我区在产值突破、市容市貌、产城融合、社会事业、法制建设、文明发展等方面都具备一定的优势。区域调整更是带来了一些潜在发展,需要我们更加合理地进行产业规划,多通道促进各类园区竞相发展。建议在挖掘优势方面,要继续保持先进性、科技性,不断培育更多创新企业。

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高建国指出,区域经济发展中还存在散、小、多的情况,散是指不够聚集,不能光靠企业单打独斗,要从规划层面整体布局;小是指龙头企业、有影响力的企业还不够;多是指传统行业多,转型量太大,现代服务企业不够。建议从抓规划、稳企业、育品牌、引人才、订政策等方面多做努力。

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许燕表示,品质生活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优质、均等的医疗服务。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带来了优质资源有序下层、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药品调度、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大转变。基于紧密型医联体运作职责不明晰,各单位信息平台尚未贯通等问题,建议,要建立四方共商机制,提升人员培养,专科建设,成员职责定位,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同步发展等方面的成效,同时可以在区域内复制医联体模式,盘活优质资源,给百姓带来更大的福利。

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耀表示,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是三位一体的,需要我们找准短板,并提出有效措施。他认为,目前主要的差距在人才和项目上。建议,要加大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发挥“扛大旗”的作用。要营造领好的发展空间,加大宣传力度,发挥优秀企业家团队的力量,问诊寻策。要重视文化建设,保护好文化遗产。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表示,要积极投身“三大一实干”活动,在明优势中坚定信心,在找短板中明确方向,在思举措中找到推手,群策群力,寻求促进全区各项工作发展的良好路径,最终赢得优势和成效。与此同时,人大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种好发展幸福树,共建品质新天宁”的目标,帮助各部门加强宣传力度,面对百姓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为政府建言献策。他强调,每一位同志在提建议时,不能仅仅是以旁观者的身份,要在有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跟进问题解决的实效,使每一位同志都能得到提升,在具体行动中实现作风转变,在监督和支持中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

陈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