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4-2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下午,天宁区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天宁区人大工作,分析了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天宁区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作出了具体部署。区领导宋建伟、许小波、沈月芬、蔡旭、舒文、唐家中、郑亚、苏鸿富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宋建伟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大不可替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人大作用独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人大大有可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人大责无旁贷。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大意义和历史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把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宋建伟强调,当前,天宁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也处在蓄势待发、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人大是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必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找准人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服务经济社会中心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着力推进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他还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上毫不动摇,自觉依靠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并努力实现党委的意图和主张,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二是要在推动“强富美高”新天宁建设上积极作为,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与党委、政府同心协力、同频共振;三是要在加快法治天宁建设进程上主动担当,通过法律宣传、执法检查、专题调查等方式,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四是要在密切联系主动服务群众上创新举措,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通过密切联系、反映民意,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督办,着力提升办成率;五是要在推动人大自身建设上求真务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注重工作创新,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不断提升常委会工作水平。

会上,雕庄街道党工委、郑陆镇人大、天宁街道人大工委、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从党委如何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乡镇人大如何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街道人大如何加强载体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政府部门如何保障和配合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等不同角度交流了做法和经验。

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府两院”主要负责人,镇、街道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镇、街道人大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天宁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