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各代表团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纷纷投入“三大一实干”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0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4月26日下午,天宁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天宁街道代表团齐聚在崭新的“人大代表之家”,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共话天宁、共谋发展。

活动率先明确了聚焦区域发展大局深化依法履职的总基调。区人大代表、办事处主任周海鹏向与会代表汇报交流了天宁街道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任务,强调将始终以重点项目、楼宇经济为抓手,聚力服务业提档升级,落实8大领域、20项举措,全面打赢“种好发展幸福树,人文主城更出彩”攻坚战。

目前,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体与会代表热议走访选民收集来的主要问题,讨论氛围浓厚。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高建国和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许燕、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畅谈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如何把人大代表履职与“三大一实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如何解决落实好选民提出的问题,深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其中,在讨论打击“老赖”问题上,省高院启动了打击“老赖”专项整治行动,区人大代表、江苏银行红梅支行副行长夏建新为之动容地表示:自己就是此次整治行动的切实受益者,一起拖延长达8年之久的“老赖”案件于近期得到圆满解决,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今年以来,茶山街道人大工委不断强化中心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认真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街道人大工委走访代表及居民80多位,代表走访居民600多位,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件。近日,又连续组织开展了三场人大代表大讨论活动,为建设宜人茶山献计献策。

在4月13日的代表活动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江苏省适老社区试点改造工程(清东朝阳四村北区)和教育学校改造工程(丽华中学),并结合当前“三大一实干”的要求,就“种好发展幸福树、共建宜人新茶山”主题举行了大讨论活动。代表们结合视察工程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感想。很多代表在发言中强调:“三大一实干”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是接地气,知民情,解民忧的扎实举措,适老社区改造工程和丽华中学改造工程,都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工程,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特别是适老社区改造工程更是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广泛好评。代表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多深入基层,多联系居民,要及时向政府反映民意,多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把当好代表为人民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

 

4月21日下午,雕庄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召开工作会议。雕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吕欣龙主持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传达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在充分领会上级工作精神的基础上开展基层人大工作;二是布置今年街道代表团主要活动尤其是开展“读好书”活动的内容和要求;三是组织代表围绕“四品新城”建设开展了大讨论。在大讨论环节,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雕庄小学的黄伟良校长紧扣三点阐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工作思路:“我该做些什么?我能做些什么?我如何来做?”,黄校长就打造更多学校品牌课程、创新教育发展理念等发表了见解。采菱社区主任张毅超则围绕雕庄的道路建设、公共交通工具、养老等问题为“四品新城”建设出谋划策。他提出我们应进一步做好硬件配套设施以吸引更多投资;设立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来缓解人们出行不便的问题;加强居民养老配套医院的建设,重视老年人心理健康等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让他们共享新城建设成果。大讨论打开了大家的思路,会后,各位代表表示将在各自的领域内,为新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