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7-10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6月28日,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陈晓萍、陆东明、黄新江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许小波,副区长周登蓉,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常春,区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环保局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萍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栾晓军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6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区审计局局长张伟良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16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区政府及其各级财税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组织收入,科学安排支出,充分发挥财政在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促和谐等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全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针对预算管理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建议:一要精准施策,培植稳定税源;二要切实保障民生重点,不断优化支出结构;三要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加强政府债务监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2016年区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环保局局长陆恺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区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及“263”专项行动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自“两减六治三提升”(简称“263”)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新的《环境保护法》为依据,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纪律,标本兼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为我区种好枝繁叶茂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天宁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指出,尽管我区在贯彻实施新的《环境保护法》、开展“263”专项行动中做了大量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但对照目标要求,我区的生态环境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污染防治的任务还相当艰巨。对此,会议建议:一是要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二是要加大整改落实督查力度;三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将下庄村、汤范村及周边地块旧城区改建等5个征收项目增补到常州市天宁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经过认真审议,会议决定批准该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