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08-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7月27日上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区人大工作,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与建设实施意见出台两周年,也是新一届区人大履职第一年,全区人大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优良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把握“核心”与“中心”,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人大工作,把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二要把握“规范”与“规矩”,坚持人大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使程序和实体两个方面都在法制和规范框架内运行;三要把握“民情”与“民意”,坚持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建立完善代表履职的各项体制机制;四要把握“职能”与“效能”,坚持行使好地方人大各项基本权力,既要有新作为,更要有效作为。(沈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