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天宁区人大调研全区教育均衡化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8-28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了解全区教育均衡发展情况,8月23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带领教科文卫工委一行深入郑陆镇,实地视察了焦溪中学和焦溪小学。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郑陆镇部分中小学校长和区四个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我区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建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黎芳,区教育文体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表示,教育均衡问题不仅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是当前党和政府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力整合教育资源,进一步建立教育经费保障体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陆东明指出,自区划调整以来,郑陆镇教育水平有了提高,但与中心城区优质教育水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年,区委要求区人大对这项工作展开调查研究,表明区委对破解区域发展不均衡、城乡发展不均衡和校际发展不均衡的决心。下阶段,区政府要围绕此次座谈收集的意见建议,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着力破解教育发展不均衡的各项难点问题。同时,鼓励全区上下进一步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同促进我区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管黎芳表示,教育事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要求。作为全市教育领头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要求,必须从提高认识入手,把教育作为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放在更加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制定和落实均衡发展相关政策,将更多教育资源、师资力量配置给薄弱学校,保持和巩固教育事业发展上的领先地位,把天宁区建成与城市、产业、人口发展相匹配的科教文化名区。(沈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