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7-06-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费高云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周智夏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草案)》的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草案)》,决定以常委会党组名义向市委请示批准转发,公布实施。会议要求,落实立法规划要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大力推进科学民主立法,扩大社会公众对立法工作的参与,完善法规立项、起草、论证、协商、审议、表决等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新办法、新渠道、新途径,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使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具有鲜明的常州特色,真正立得住、行得通、好执行、真管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和制度保障。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伟斌所作的审议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全面提升市区河道水环境质量》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准备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关于全面提升市区河道水环境质量》既是本届人民代表大会授权常委会审议的第一个代表议案,也是代表反映最集中、群众呼声比较高、广大市民感官体验最直接的重要民生问题。市区河道水环境质量是城市发展的维系,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形象。因此,要充分认清河道水环境治理意义重大,向政府提出的处理意见,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绿色发展、环保优先的精神和要求,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人民共享幸福的高度,目标定位要更高,提出的建议要更实,既要全力以赴完成国颁标准,更要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并提出要建立系统化水环境模型,实施动态监测,采取科学方法提升水环境质量等具体修改建议,要求环资城建工委按照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对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作进一步完善后,提交常委会进行审议。

三、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陈建共所作的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审议准备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恽东玉所作的关于2014—2016年度全市劳动模范评选工作情况审议准备情况的汇报,同意将该两项议题提交常委会进行审议。

四、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关于常州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名单的说明。经讨论,会议通过了《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名单》。

五、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日期及建议议程草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