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7-06-21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5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费高云主任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丁建伟关于《中共常州市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细则(代拟稿)》(以下简称《代拟稿》)的起草说明,并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代拟稿》较好地贯彻了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是新形势下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对政府重大决策监督的重要举措,必将对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和政府依法行政起到强化作用、规范作用和倒逼作用。会议要求,根据与会人员以及“一府两院”、辖市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按照可探索、体现常州特色,重效果、增强可操作性,有创新、体现时代特点的要求,对《代拟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审定后上报市委。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所作的《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五聚展风采,共育幸福树”活动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讨论稿》)的说明。会议认为,开展“五聚展风采,共育幸福树”活动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推动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载体,高度契合市委开展的“三大一实干”活动,也是全体人大代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的生动体现。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讨论稿》,同时要求将活动的总体要求与各项具体要求进行有效衔接,制定相应配套措施,切实抓好动员部署和活动组织,确保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结束前,白云萍常务副主任对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