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选择颜色: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7-08-02   来源:人大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6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受主任费高云委托,主持召开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现将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乔俊杰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市级一般公共预算重点支出项目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蔡建兴所作的关于重点专项项目资金预算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全市重点专项项目资金在扶持重点产业发展、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加大清理整合力度、改革竞争性领域投资方式等方面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效;同时也存在落实进度偏慢、缺乏跟踪问效机制、资金沉淀、支出范围不规范等问题。会议指出,加快重点专项资金落实进度,对于积极财政政策作用的发挥意义重大;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建立齐抓共管良性机制。会议建议,进一步加强重点专项项目资金预算安排和管

理,一要体现导向性、加强计划性和提升精准性。专项资金预算编制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全力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二要加强规范管理、过程管理和绩效管理。加强源头管理,建立项目储备库制度,入库项目要科学论证、严格评审、合理排序,逐步改变以往“先定预算盘子后找项目”的做法,淡化基数观念,强化绩效理念,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创新专项资金使用方式,提高有偿使用资金比例,定期进行清理整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聚焦效应和整体效应。三要提高执行时效,加大问责力度。市级财政部门及时掌握预算执行动态,深入分析预算执行中反映出的各类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考核管理办法,强化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于执行不力的本级部门和下一级地区,应采取通报、调研或约谈等方式,提出加快预算执行的建议;无正当理由,资金长期趴在账上不支出的,应依法予以收回,切实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宏华所作的人事任免情况通报。

三、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同意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商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草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江苏省常州市人大 苏ICP备11203853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建议使用IE8.0版本或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