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共话“热词”

发布日期:2017-02-17 访问次数: 字号:〖


宏伟蓝图令人鼓舞,美好愿景催人奋进。2月15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直抒己见,踊跃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常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新一届政府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今年重点工作,体现了中央、省委政策要求,顺应了群众期待,符合常州发展实际。

记者看到,创新驱动成为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

“报告丰满厚实,催人奋进。”董彩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一脉相承中有新高度、新内涵,提出的举措也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给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董彩凤表示,今年钟楼区将在聚力创新上寻求新的突破,包括重大项目建设、创新转型、城乡建设、民生福祉等4方面。

对于报告提出的今年6方面重点工作,李音强代表认为,重点工作涵盖了常州发展的方方面面,科学务实,与时俱进。他尤其关注“打造更强创新引擎”,他表示,政府把更强创新作为新引擎,是大智慧。因为,从全球看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只有创新,区域经济才能快速推进,才有新的希望。

报告提出实施新一轮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这让陈洪民代表备受鼓舞。他说,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需要技术创新和先进设备,政府重视,企业家才更有信心。姜汉军代表表示,只有创新,企业才有发展前景,政府再次提出的抓好创新突破、实现产业升级,让企业经营者看到了企业发展的远景。

聚焦富民,也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来自基层医院的李银福代表表示,报告提出让市民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更周到的养老服务、更安全的食品药品,都与政府对医疗事业重视和投入分不开,他表示,今后医疗将从以临床为主向预计为主转变,政府注重从源头预防,不仅能节约政府资源,还能减轻百姓负担,这样,百姓才能生得优、活得长、病得晚、走得安。

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常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常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