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华勤代表建议大力支持溧阳: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先行区

发布日期:2017-02-18 访问次数: 字号:〖


市人大代表、溧阳市市长徐华勤提出,省际边界一体化发展受到中央和省委高度关注。去年11月3日,省委书记李强到溧阳调研,提到了宁杭生态经济带概念。省委将宁杭生态经济带作为一个新的战略布局,对长三角城市群建设至关重要。去年,国务院出台了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将皖江经济带纳入其中,宁杭这条线从原来长三角城市群的边缘地带,现在变成了中心轴,在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也将其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他说,加快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要走一条与原来传统发展完全不同的路径,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对此,溧阳积极探索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先行区,正在落实3项工作:一是启动宁杭生态经济带先行区规划编制工作;二是重点推进先进制造经济、高端休闲经济、现代健康经济、新型智慧经济“四大经济”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推进环境整治。

他建议常州市级层面大力支持溧阳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先行区,一方面支持溧阳基础设施建设,比如交通方面,积极协调各方,重点解决溧阳与上海快速通达的问题;另一方面,支持溧阳在重点领域先行先试,比如争取在溧阳实行产业用地项目点状化规划、批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之外的基本农田实行保量化的滚动调整管理试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